烟台市青联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调研行走进中集来福士
2018-01-08 09:56:00

  12月27日上午,烟台市青联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调研行走进中集来福士,近百名青联委员实地参观“蓝鲸1号”钻井平台,亲身感受“大国重器”里的“烟台元素”。

  烟台中集来福士是国内最大的半潜式钻井平台制造基地,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拥有自升平台、半潜平台、海工特种船舶系列产品线的海工企业。

  今年2月,由中集来福士自主研发设计建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1号”在烟台命名交付。该平台最大作业水深3658米,最大钻井深度15240米,是目前全球作业水深、钻井深度最深的半潜式钻井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海洋钻井平台设计建造的最高水平。5月,“蓝鲸1号”在南海神狐海域成功试采可燃冰。这一项目的试采成功,实现了理论、持术和工程的重大创新,这一成果实现了我国天然气水合物斟查开发理论、技术、工程由“并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抢占了天然气水合物科技创新制高点。

  面对长117米,宽92.7米,高118米的“国之重器”,听着工作人员介绍“蓝鲸1号”的相关数据:拥有27354台设备、40000多根管路、50000多个MCC报验点,电缆拉放长度达120万米,20000多个探测器遍布平台各系统……每个数据都让参观的青联委员们感到震撼,也深深为“烟台制造”感到骄傲与自豪。

  青联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调研活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立足“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着力打造现代物流中心,着力打造健康养生胜地,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名城”的总体规划,带头苦干实干,带头创新创业,为烟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烟台市青联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青联的组织动员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和广泛联络优势,通过开展建议献策、考察学习、调研观摩等活动,发动青联委员主动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全市广大青年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进程中发挥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