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2018-01-08 11:11:00

  12月8日上午,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对标先进找差距,砥砺前行谋新篇。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共青团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部署要求,总结交流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动员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切实打赢团省委提出的“五场硬仗”。同时,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团市委书记李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张朋尧、张金富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工作调度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团委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青团改革、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下步打算及特色亮点工作。总的来看,全市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不断深化和创新工作品牌,大力推进“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等各项工作,呈现出重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上水平的良好局面。会议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青春扶贫工作不够扎实、改革成效尚未充分显现、工作创新相对不足、责任担当意识不强、主业观念有所弱化等问题,并要求各级团组织想方设法、创造条件,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业务。要深入传达动员,在“学懂”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政治性这个第一属性,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青少年。要深入学习研讨,在“弄通”上下功夫。过宣讲、党课、团课、座谈、培训等多种方式学习,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为加快创新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奉献才智。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共青团改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重点问题,改优工作机制,改活工作方式,改强工作作风,以改革助推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改革的推动者、实践者。要明确任务目标,聚焦脱离青年这个根本问题,坚持把到青年中去、密切联系青年作为贯穿改革的主线。要完善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制度,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让共青团与青年全天候畅通联系。要着重加快打造建设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注重创新工作活动,切实把团的先进性提升起来、彰显出来。

  会议要求,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切实发挥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击队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把青春扶贫行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契机,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服务帮扶对象需求。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社会手段、社会力量开展工作,不断探索党政、群团、市场、社会多元扶贫方式,建立人人可参与的公益扶贫渠道。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加强资金管理,坚决防止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发生。

  会议指出,要提前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理论研究,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要精准对接青年需求,在工作谋划上更加贴近青年需求。要注重设计工作品牌,确保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努力提升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