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少工委六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
2017-10-16 15:35:00

  9月26日上午,烟台市少工委六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省少工委各项工作部署,推动落实少先队改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张朋尧,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市少工委主任姜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朋尧在讲话中传达了《少先队改革方案》及省、市少先队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出台情况。他指出,全市各级团委和少先队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增强推动少先队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市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注入勃勃生机;要坚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稳妥有序推进少先队改革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统筹推进“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动感中队”创建等重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为少先队事业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姜传文在讲话中从教育系统如何支持推动少先队改革、切实发挥少先队组织的独特作用、关心少先队辅导员的成长发展等方面做了部署强调。他指出,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密切团教协作、完善督导评价、加强少先队条件保障,把少先队工作放到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上来;要找准少先队工作和学校教育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少先队的政治引领作用、激励带动作用和活动优势,培养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要加强队伍建设,关心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辅导员成长发展,为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会上,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印发了《烟台少先队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为我市两处获批“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芝罘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红辅之家——郑延和少先队工作室颁发牌匾。会议听取了团福山区委副书记王延卫、蓬莱市教体局副局长栾福海、芝罘区祥发小学校长麻明家、莱州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郑艺玲等4位委员代表的交流发言。

  《烟台少先队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颁发“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牌匾

  委员代表交流发言

  会议对卸职委员进行了增补,按照少先队改革要求,增选王水玉等32名基层一线代表为第六届市少工委委员,并对市少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