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少先队学习贯彻十九大专题培训班
2018-01-08 11:16:00

  12月4日至7日,烟台少先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2017年烟台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张朋尧,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忠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各县市区的少先队总辅导员、学校少工委主任、大(中)队辅导员共127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朋尧同志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统筹推进少先队改革、“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小手拉大手”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忠朋指出,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深化团教协作,找准少先队工作与学校教育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少先队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要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大力培养一批少先队辅导员名师、骨干,为我市少先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烟台市委党校科社教研室主任张金平、北京市少先队荣誉总辅导员陈膺、浙江省湖州市少工委副主任郑宁远、齐鲁少年编辑部编委王晓珍等专家老师,就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少先队鼓号队建设和训练、用好少先队标志礼仪、新媒体下的少先队宣传等开展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少先队改革进行了分组研讨,3位优秀辅导员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开展了友爱编队、“动感中队”风采展示、“2017 爱在一起”培训回眸等活动,进行了结业测试。

  此次培训为辅导员搭建起了业务学习、经验交流的平台,有效提振了辅导员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切实提升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结合本次培训与时俱进,把握少先队工作的方向,更好的服务于全体少先队员,在火热的少先队工作中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