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烟台市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
2018-01-08 11:20:00

  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起航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共青团烟台市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通过主题团日、宣讲报告、学习座谈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迅速在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掀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热潮,为助推创新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10月19日,共青团烟台市代表会议召开,来自全市各领域、各行业的124名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了出席山东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新时代之“时代”定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会议指出,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要求大家争做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11月1日,烟台市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政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5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来自全市各行各业19名基层青年代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必须牢牢坚持的指导思想。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史洪流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个人价值。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为党团结凝聚最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11月15日上午,烟台市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朋尧做动员部署讲话,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金富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市直团(工)委书记,团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组织全市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团干部是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关键,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入脑入心见行动,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要突出结果导向,注重实效性,分专题、分领域开展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学深学细、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要突出实践性,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

  会议专门邀请了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董志强同志作了专题讲座。董志强教授围绕十九大的政治成果和理论成果展开论述,重点阐述了“十个新”,即新变化、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系统解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授课深入浅出,见解深刻,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理论课,对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思践

  12月1日,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政在烟台市青少年宫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青少年宫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报告。

  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和主线,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创新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完整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思想指引和强大动力”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论述精辟、条理清晰,紧扣实际、通俗易懂,对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追求者、传承者、建设者;以增强青年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目标,全面开展青春创业创新活动,扎实推进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深入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切实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广泛开展植绿护绿、节水护水等生态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生态美丽烟台建设。要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建设热情和创造活力,引导他们为加快创新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奉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