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成立全国首个县区级驻京团组织
2018-08-02 11:21:00

  2018年5月17日上午,“青系芝罘建功北京”芝罘籍人才交流座谈会暨芝罘区驻京团支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芝罘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同志,芝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军涛同志、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在京学习工作的芝罘青年人才代表等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标志着全国首家县区级驻京团组织正式成立。

  会上,通过观看芝罘宣传片,使在京工作学习的与会人员了解家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大家倍感振奋,纷纷结合自身在京学习工作的所见所思所感进行交流分享,并针对芝罘未来发展的期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芝罘籍杰出人才代表、中国社科院大学 教授、金融学副研究员、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院长张严方表示,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的难得机遇,要加大芝罘区高品质的推介宣传力度,结合旅游景区、海洋渔业、葡萄酒文化、特色农副产品等特色优势资源,打造和强化地域标识,在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将首善芝罘建设成现代型智慧城区。同时,将依托自身优势,为芝罘区招才引智、推介芝罘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芝罘区驻京团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如何提高驻京青年工作的有效覆盖面,更好地凝聚并服务青年,引导服务团员青年的利益诉求,影响在京青年的行为模式和切实服务好在京芝罘区籍的团员青年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专题汇报,表示要尽一切努力使芝罘驻京团支部成为在京芝罘青年人愿依靠的青年之家。

  蒋海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广大在京青年心系家乡、献策与报答家乡表示了衷心感谢。对芝罘区团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进一步发挥“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效能,这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原则,在京芝罘青年要更好的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芝罘区驻京团支部要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为导向,聚焦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创新创业,有效促进驻京青年工作精准长效开展。芝罘区委组织部和区驻京团支部要落实好青年政策,做好关心服务青年工作,促进青年发展,赢得在京芝罘青年认可,增强在京芝罘青年对党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据了解,2017年9月芝罘区委组织部建立了驻京流动党员党委。本次芝罘区驻京团支部的成立,是芝罘区委组织部和芝罘区团委和秉承“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坚持党的组织建到哪里、团的组织就跟到哪里工作方法的集中体现,是党团组织共建、党团阵地共用、党团资源共享的良好实践。驻京团支部的成立有效凝聚了在京芝罘青年力量,增加了芝罘青年的使命感和归属感,共青团芝罘区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密切与在京芝罘籍团员青年和青年人才的联系,依托现有的驻京党建阵地资源,打造芝罘区驻京团建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