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芝罘区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讲话精神暨团十八大精神传达会议
2018-08-02 11:03:00

  7月6日上午,团区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讲话精神暨团十八大精神传达会议,对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区委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讲话精神以及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各街道(园区)团工委、区直部门团委、两新组织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6人参加会议。

  首先,全区团干部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视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山东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立意高、视野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东的实践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期间亲临烟台考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共青团要立足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新时代全省、全市工作的总要求总定位,以实实在在行动全力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

  随后,由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全区团干部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在团十八大开幕式上的致词精神及团十八大报告原文,会议强调,团十八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内涵丰富,情真意切,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时代厚度,同时又体现了党对青年的关怀和温暖,习总书记的“五个牢记”更是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期望,致词中说,“党对我国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充分信赖,寄予厚望。”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要牢记嘱托,砥砺前行。贺军科书记所作的团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精彩,报告具有鲜明的“四个属性”,即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体现了新时代党的要求、青年的期待,集中了全团智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团芝罘区委将进一步加强政治性建设、先进性建设、群众性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

  更加突出政治性建设,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报告中提出,政治性是共青团的第一属性,作为基层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找准党政中心工作大局,在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中有效宣传党的政策主张,用党的科学理论凝聚青年,引导青年,踊跃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用不懈奋斗谱写美丽青春。

  更加突出先进性,在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报告中提出,“团员要把政治先进摆在首位,平时看的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做青年表率,不辜负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今后,团芝罘区委将把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深化我区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干部团员教育培训力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常态化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永葆团员先进性。

  更加突出群众性建设,在狠抓主责主业上下功夫。报告指出,“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还指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全团要牢牢把握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围绕这一要求,团芝罘区委将不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党史国史教育,利用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持续举办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向上向善好少年”评选,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要坚决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要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构筑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紧紧围绕青春建功新时代,进一步奏响服务大局最强音;紧紧围绕大力促进青年发展,更加有效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紧紧围绕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真正使改革向纵深推进、在基层落地;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团,革命性锻造共青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