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组织“三联四促”下沉团干部观摩交流活动
2018-08-02 11:00:00

  按照团省委“三联四促”工作统一安排和全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求,6月8日,团干部“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芝罘工作对接会召开,会上,各下沉干部与联系街道围绕学习、工作、团建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并对下一步如何配合做好团干部“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7月13日下午,区委组织部组织区内挂职干部实地观摩了大成门摄影文化产业园、1861创意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现场,听取了摄影文化产业园一期、二期工程情况汇报,实地观摩了1861创意产业园虚拟现实体验区、党建服务中心和猪八戒网等企业。团省委“三联四促”芝罘工作组4名下沉干部参加了此次观摩交流活动。

  此次观摩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观摩,进一步增进挂职干部对区情的了解,促使他们更好地发挥优势、总结经验、推进工作。挂职干部在考察观摩中畅所欲言,积极为芝罘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建言献策,就基层干部如何解放思想、发挥特色产业优势等提出了一些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芝罘区高度重视干部挂职交流工作,先后接收了来自国家部委、科研院所、省内外市直部门和县市区等50余名挂职干部,在做好后勤服务的同时,通过开展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帮助挂职干部尽快熟悉融入区里工作,并注重发挥好挂职干部在向上沟通、先进理念、外地经验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有效推进我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需求,积极选派区内干部到外地挂职,有效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促进干部全面成长。

  “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涉及密切团青关系、转变工作方式、转移工作资源等方方面面,是落实共青团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破解脱离青年的突出问题。有利于加强基层,强化基层团干部队伍,活跃团的基层组织,同时也是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团区委将继续密切配合上级团委,做好“三联四促”工作,让“三联四促”过程真正成为学习的过程、调研的过程、改进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