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芝罘工作会议召开
2018-08-02 11:13: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和团省委关于开展“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部署,6月8日,团干部“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芝罘工作对接会召开,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治军主持,驻区高校及团市委下沉干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团区委及相关街道分管负责同志主席会议。

  对接会上,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全区基层团组织情况、团区委特色活动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三联四促”芝罘工作组组长、鲁东大学团委副书记张杰介绍了详细介绍了“三联四促”工作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他表示,今天到芝罘区正式报到,将按照“服务青年在基层、工作落实在基层、本领提高在基层、作风转变在基层”的要求,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扎实做好“联”“促”工作,积极整合工作力量和各方资源,帮助基层团组织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代表芝罘区委、区政府对下沉团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这次“三联四促”活动是基层干部向上级学习请教,特别是学习各位下沉干部好思想、好作风的难得机会, 希望各基层团组织要抓住“三联四促”工作契机,迅速行动,做好与下沉干部对接,一方面要搞好服务,为下沉干部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另一方面,要深挖资源,找准下沉活动与我区各方面发展的契合点,通过下沉干部链接出更多资源,探索出一条互享资源、互补优势、互助发展、可推广复制的合作新路,打造“三联四促”青年工作亮点品牌,为芝罘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各下沉干部与联系街道围绕学习、工作、团建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并对下一步如何配合做好团干部“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三联四促”是共青团山东省委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部署的重要抓手,是服务党政大局、提升共青团贡献率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团区委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以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为重点,密切联系青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新形势下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