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攻坚 牟平青年在行动
2017-08-18 10:24:00

  久旱逢甘霖,“海棠”过后,干涸许久的沁水河一夜之间波涛滚滚;“创城”攻坚,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因“爱在家乡”学生志愿者的到来充满生机活力,放眼望去,沁水河畔,风景无限好。

  为积极响应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团区委第一时间组建“爱在家乡”创城志愿服务队,团结带领广大牟平籍青年学生投入创城浪潮,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切实服务家乡建设和发展。

  每天上午8点不到,就有十数名身着“爱在家乡”T恤的学生志愿者来到团区委活动室,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兵分两路,前往市区主街主路的重点交通岗及沁水河畔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通海路振华十字路口处,“爱在家乡”创城志愿者认真协助交警指挥疏散行人、非机动车,劝阻闯红灯、越线等不文明行为,主动向群众宣传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倡导人们讲文明树新风,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为创城贡献一己之力;在沁水河西、昆嵛山路东的三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身披绶带,四人一站,两两一组,在炎热夏日为往来市民群众提供饮用水、打伞避雨、简单医护、志愿者注册登记等服务,结合“保护母亲河”行动,在四德广场、河边公园等处巡逻进行文明引导,劝阻踩踏草丛、折枝摘花、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休闲娱乐场所。

  今年暑假,团区委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在创城攻坚中大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借助“爱在家乡”活动开展的有利契机,全面启动实施“文明创城 团青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马路,站好岗、服好务,为建设文明牟平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