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伴学 外教进课堂
2017-06-22 18:09:00

    为积极响应团区委“青春引擎计划”,进一步拓宽基层团组织服务领域,弥补农村学校教育服务不足短板。观水镇团委成功邀请到山东工商学院的美国外教Jonathan先生,在观水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外教体验课。

  为了上好这堂课,Jonathan老师精心准备了教材,自带了多媒体教学设备。课堂上,他用纯正地道的英语发音、生动的表情、丰富的肢体语言,引导学生进行口语交流,让学生置身于真正的英语文化氛围中;同学们通过聆听纯正的英语口语,欣赏外教分享的家庭合影和故乡照片,在感受着英语魅力的同时,获得了真实的口语历练,进一步树立了学习英语的兴趣和信心。三节课的时间里,同学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课堂气氛轻松、活跃,教室里欢笑声此起彼伏……“外教进课堂”活动给学生带来了学习英语的乐趣,帮他们打开了“放眼看世界”的一扇窗,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真切体验到了异国文化,有效增长了见识。

  “青春伴学·外教进课堂”活动是观水镇团委贯彻“‘青春引擎’搭台、镇街团委唱戏、团员青年受益”理念的有效尝试。通过“青春引擎计划”团委挂职副书记和校外团支部的有效对接,进一步整合了高校和社会优势资源,切实把基层团建做出了生产力、竞争力和凝聚力。下一步,观水镇团委将充分发挥“青春引擎计划”资源优势,常态化开展诸如“外教进课堂”、“四点半课堂”等“青春伴学”系列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内中小学生及团员青年的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