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成功举办“青年之声 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教育”专题讲座
2017-08-07 10:48:00

  为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发挥共青团职能作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昨日,团区委联合区公安分局在财政大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青年之声·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教育”专题讲座,共计100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邀请区公安分局法制科民警冯方同志作为主讲人。讲座采取PPT讲授和现场示范引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和认知情况入手,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向青少年普及安全防范知识、传授自我保护技巧,有效增强了家长对未成年子女的保护意识,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举办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教育专题讲座,是团区委“加强未成年人自护教育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团区委从加强青少年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入手,线上通过“青年之声·牟平”、“青春牟平”微信公众号等团属媒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线下组织“爱在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禁毒防毒、青少年自护等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法律自护能力,健康、平安、茁壮成长。

  来源:青春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