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嘉宾分赴莱山区、莱阳市进行经贸考察
2018-08-13 14:14:00

  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委组织部、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烟台行”活动于8月8日至11日在我市举行,来自广东、安徽、佛山、香港等地的百余名嘉宾在我市进行经贸考察,嘉宾企业涵盖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互联网+等产业。活动将向青年企业家进一步传递我市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重大政策信号,展现我市创优环境、亲商稳商的力度,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企业家了解烟台、融入烟台、创新创业在烟台。8月9日,安徽省青企协嘉宾、佛山市青商会嘉宾分别到莱山区、莱阳市进行经贸考察交流。

  8月9日上午,“青年国际峰会——莱山区招商推介会”在凤凰山宾馆举行。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烟台团市委副书记张朋尧、莱山区委副书记周俊出席推介会。安徽省、莱山区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莱山宣传片。莱山区委副书记周俊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推介会是安徽省青年企业家与莱山区加强沟通、加深了解、促进合作的良好开端,衷心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更多地了解莱山、关注莱山、支持莱山,热情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到莱山建设发展中来,把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优势与莱山区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共谋发展、共赢发展,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在讲话中指出,烟台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正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为广大青年和青年企业家们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把青年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上来,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体现。全省各级团组织将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与事业开拓营造环境、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与山东、与烟台达成更多务实合作,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安徽省青企协嘉宾在莱山区参观考察了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许多安徽青年企业家表示,烟台区位优势好、生态环境美,是休闲养生避暑旅游胜地。莱山区的产业结构优、发展方向正,区内先进装备制造、医养健康、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都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属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烟台市八大优势产业,有机会一定在烟台、在莱山投资兴业。

  8月9日下午,经贸考察莱阳行座谈交流会在莱阳市金山酒店举行。佛山团市委书记王树斌、烟台团市委副书记张金富、莱阳市政府副市长于宏伟出席会议。佛山市青商会嘉宾3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莱阳市政府副市长于宏伟主持座谈会,并从交通区位、城市功能、产业基础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莱阳情况。他指出,莱阳是“中国梨乡”“中国恐龙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花生油之乡”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螳螂拳”的发祥地,先后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城、国家级食品农产品出口安全示范区、中国食品工业强市等荣誉称号。莱阳市政府将努力为青年企业家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出更优的扶持政策,搭建更高效的创业平台,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保障,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经贸考察为契机,与莱阳市建立深入合作,实现共赢。

  座谈会上,佛山团市委书记王树斌介绍了佛山相关情况,佛山青商会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佛山市青商会嘉宾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切实感受到了烟台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进一步加深了对莱阳的了解,今后将找准目标,扩大与烟台、与莱阳的交流合作,力争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佛山市青商会嘉宾在莱阳参观考察了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亿通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盛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