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烟台峰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18-08-13 14:08:00

  8月8日下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烟台峰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东山宾馆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会见了出席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和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一行。烟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张波参加仪式。安徽省青企协、佛山市青商会、香港山东商会联合总会、项目签约方以及烟台市青企协代表等嘉宾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委副书记王继东会见了部分嘉宾代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深圳道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欣,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保春,香港山东商会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政协委员尹国桥,安徽省青联副主席、北京贝盟国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常青,共青团佛山市委书记王树斌,佛山市青年商会会长、广东昇辉电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昭强等嘉宾参加了会见。烟台市领导张波,市委办、政府办、发改委、投资促进局相关领导陪同会见。王继东指出,当前,烟台市委、市政府全力构建汇聚创新人才的教育和用人环境,建设吸引更多资金支持创新的投融资政策和制度环境,积极推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通过新机制新模式推进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希望大家以此次经贸考察为契机,继续加强接触、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继续秉持开放、共享的精神,为青年企业家搭建起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更广阔的平台获取更优质的资源,不断推动企业向前发展。

  王继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青年企业家在经济发展中最具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是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生力军。当前,烟台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呈现出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为海内外英才施展才干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更多地了解烟台、关注烟台、推介烟台,积极来烟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在不断加深友谊、增进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嘉宾代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安徽省青联副主席、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保春同志,佛山市青年商会会长、广东昇辉电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鲁亿通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昭强同志分别做主旨演讲。活动现场,烟台市公安局与360企业安全集团公司和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蓝盾数据网络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投资促进局与香港山东商会联合总会,凯悦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公司与烟台大酒店有限公司,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香港山东商会联合总会青年分会和佛山市青年商会,烟台优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电互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新姿、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邵洪楼分别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

  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委组织部、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烟台行”活动于8月8日至11日在我市开展,来自广东、安徽、佛山、香港等地的百余名嘉宾将在我市进行经贸考察,嘉宾企业涵盖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互联网+等产业。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公安部特聘专家沈昌祥,360企业安全集团公司董事长齐向东,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深圳道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欣等嘉宾参加签约仪式。活动将向青年企业家进一步传递我市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重大政策信号,展现我市创优环境、亲商稳商的力度,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企业家了解烟台、融入烟台、创新创业在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