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烟台市委传达学习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
2018-08-07 16:50:00

  8月7日上午,共青团烟台市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金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金富同志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传达了张术平书记在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大家一致认为,要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坚决把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思想再解放,标准再提升。按照在全省“保三争二抢第一”的目标,对标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和省内青岛、济南等城市,进一步选好标杆、找好坐标,解放思想、加压奋进。坚决跳出“双招双引”与己无关的思想误区,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工作,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动形成全体机关干部“人人想招商、处处抓招引”的浓厚氛围。明确招商内容和方式,围绕全市优势主导产业开展专业化、针对性招商,做到大张旗鼓抓,全力以赴抓。

  二是实践再创新,力度再加大。充分运用青联、青企协人才智力优势和平台优势,鼓励和激励青年企业家为烟台发展引进项目、人才,推动各界力量关注烟台发展,在烟投资兴业,力争提前、超额完成“双招双引”任务。把“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烟台行”活动作为落实“双招双引”工作的重要抓手,做精、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把参会嘉宾和青年企业家发动起来、联络起来、凝聚起来,建立不断扩大的商脉人脉圈,为“双招双引”工作储备人才、项目资源。建立新型常态化企业服务平台,实施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暨“青春引智”计划,推进“寻找在外博士”活动,筹备成立地市级驻京团工委,注册成立“烟台市青年创新人才协会”,募集3000万元成立烟台青年创新创业基金,有效凝聚优秀人才助力烟台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创新创业服务。

  三是作风再改进,工作再落实。围绕倡树“三种精神”、改进“四种作风”、刹住“四种歪风”要求,统筹推进“解放思大讨论”“作风大改进”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团干部成长观教育,引导团干部胸怀大局、钻研本行,勤于调研、狠抓落实,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促进工作大提升。深入推进“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推进广大团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青年,提高工作能力。开展全市青年文明号单位自查升级,组织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青年跨界观摩学习,优化服务流程,助推“一次办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