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嘉宾分赴开发区和蓬莱市、龙口市进行经贸考察
2018-08-13 14:21:00

  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委组织部、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烟台行”活动于8月8日至11日在我市举行,来自广东、安徽、佛山、香港等地的百余名嘉宾在我市进行经贸考察,嘉宾企业涵盖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互联网+等产业。活动将向青年企业家进一步传递我市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重大政策信号,展现我市创优环境、亲商稳商的力度,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企业家了解烟台、融入烟台、创新创业在烟台。8月10日,广东省青年商会嘉宾(含港澳)一行11人赴开发区、蓬莱市进行经贸考察,佛山市青商会嘉宾一行30余人到龙口市进行经贸考察。

  8月10日,广东省青年商会嘉宾在烟台团市委副书记张朋尧陪同下,在开发区参观考察了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张裕·卡斯特酒庄、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

  8月10日下午,蓬莱市“双招双引”推介会在泉盛酒店举行。蓬莱市政府党组成员魏玉敏出席推介会。广东省青年商会嘉宾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由蓬莱团市委书记孙逸凡主持。蓬莱市政府党组成员魏玉敏发表致辞。会上播放了蓬莱市宣传片,蓬莱市投资促进局介绍了蓬莱产业发展情况。广东省青年商会代表介绍了广东方各企业相关情况。双方就产业发展现状、资源区位、政策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各企业家纷纷表示,期待与蓬莱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8月10日上午,经贸考察龙口行座谈交流会在龙口市行政中心举行。佛山团市委书记王树斌,烟台团市委副书记张金富,龙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雪梅,龙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阳出席会议。佛山市青商会嘉宾3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龙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阳从地理优势、营商环境、产业基础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龙口情况。他指出,龙口是山东对外交往和贸易活动的重要口岸,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和环渤海经济圈中一座迅速崛起的沿海开放港口城市。龙口正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正推出更优的扶持政策、正搭建更高效的创业平台、正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保障,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各位嘉宾能够真切体会到龙口是宜居宜业之城,能来龙口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龙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雪梅主持座谈会。与会人员观看了龙口宣传片。佛山团市委书记王树斌介绍了佛山相关情况。龙口市青企协与佛山市青商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座谈会后,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会见考察团代表,并进行沟通交流。佛山市青商会嘉宾纷纷表示,一路走来,我们深切感受到龙口火热的发展势头,我们将多宣传推介龙口,加强合作,互惠互利,实现共赢。

  佛山市青商会嘉宾在龙口市参观考察了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道恩集团有限公司、东海南山航空产业园、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