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烟台市芝罘区十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08-02 11:25:00

  4月8日,共青团烟台市芝罘区十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十八届团区委委员、区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各中学团委书记以及基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蒋海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烟台市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全区团的任务。

  会议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蒋海华同志在肯定芝罘区共青团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从“要更加突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属性;要更加突出服务大局的目标定位;要更加突出走在前列的标准要求”三个方面,对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指出,共青团的事业是面向未来、成就未来的事业。区委对共青团工作寄予厚望,对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希望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青团员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真求实、砥砺前行,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推进烟台“首善之区”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共青团工作要坚持“一三三三”工作方法,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一是紧扣“一个核心”,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把团的工作有机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为芝罘向更高层次跨越发展努力奋斗;二是突出“三个引领”,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把思想引领贯穿团的工作全过程;三是坚持“三个过硬”,对标看齐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团纵深发展,让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基层组织更加充满活力;四是提升“三个服务”,牢牢把握竭诚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服务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痛点”和“难点”。

  会议强调,团干部队伍建设是共青团的永恒课题,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在青年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推动下,团干部要抓住“上中下”,用好“手眼腿”,即要“上虑,勤观察”,在观察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要“中求,勤动手”,要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在日常工作中要自己多动手,多做工作、亲自实践,筑牢创新提升的基础;要“下促,勤跑腿”,要敢于面向实际,勇于深入基层,善于引领青年,真正走下去、沉下去,使青年群众工作开展的更加扎实有效。力争用我们自身一朝一夕的坚持和一点一滴的付出,树立起我们共青团的良好形象,扩散出我们共青团的优秀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