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烟台市芝罘区十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7-03-31 10:58:00

  3月9日,共青团烟台市芝罘区十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团市委十五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表彰了2016年度烟台市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委副书记林钰涛同志出席并作讲话。

  区委副书记林钰涛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芝罘区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培养政治坚定、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摆在首位、贯穿始终。一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要善于结合“互联网+”,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政治理论“大道理”转化为青年易于接受的“小道理”,引导青年看齐青年典型,提升自身素质。二是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己任,切实融入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开展“问计青年、献言献策”等活动,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三是以服务青年、服务群众为目标,为增进社会和谐多做贡献。经常开展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切实找准党政关系、社会关注、群众关注和共青团能为的结合点。四是以全面从严治团为抓手,推动团的自身建设再上新水平。不断强化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谋划团的工作,坚持项目化运作,以项目为载体,通过打造各类服务品牌,发挥品牌效应,提升工作实效。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杜绝“两脚不沾泥”等脱离群众的情况出现。

  会上印发了《“激活基层力量 共建首善芝罘”主题系列活动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