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古柳中学安全第一课
2018-03-07 08:35:00

  3月5日是烟台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莱阳市古柳中心初级中学向来对安全第一课非常重视。该市新上任教育局领导莅临指导安全第一课。该校位于凤凰路289号,学校占地面积53336平方米,教职工130余人,共有教学班33个,在校学生1700多人。

  踏着第一节课的铃声,33个班主任精神抖擞得走向讲台。各个班级的安全第一课同时展开,配合着PPT,班主任们讲得眉飞色舞,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触目惊心得事故现场引得同学们不时发出唏嘘之声。讨论声中他们敞开心扉纷纷检讨自己平时存在自身的不安全因素,下决心一定改正,为社会的安全环境尽自己的全力!

  9:30分长鸣60秒的警报声拉响,本次地震逃生演练拉开序幕。本次演练主题为师生地震避险和紧急疏散。在警报声中,伴着“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的广播声中学生们动作敏捷,迅速推开凳子,钻入桌底。3分钟后广播传来“避险结束,操场集合”的声音,同学们立刻迅速、有序地跃出教室,每班兵分两路,沿走廊两侧快速向操场集结。到达预定集结地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集结过程用时2分40秒。于局长给予很高的评价,这么多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全部集结到操场并且无一事故及受伤,真乃训练有素!

  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