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吐芳献英烈 团旗招展催征程
2017-04-06 14:00:0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引领团员学生学习和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莱阳团市委组织全市中学团委书记、市实验二中共300余名团员青年,前往红土崖烈士陵园举行了“一学一做”新团员入团宣誓暨祭扫烈士墓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旗下,老团员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书、佩戴团徽。在46级团总支书记张凯睿同学的带领下,172名新入团的共青团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之后,新老团员代表分别饱含深情地发言,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深深敬意,对自己作为共青团员的无比自豪。初一三班的诗朗诵《中华少年》表达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立志报效祖国的的坚强决心和豪迈情怀。在全体团员齐唱团歌的歌声中结束了入团仪式。接着,在场师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寄托哀思,并参观学习了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为烈士擦拭了墓碑,清洁了陵园内部的卫生。

  “今天我怀着感恩的心情参观了烈士陵园,感受到烈士为了民族、为了国家而牺牲的伟大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今后,为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幸福,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实验二中学生杨睿参观烈士陵园后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激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进而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今天我们组织了全市中学团委书记、部分学生在烈士陵园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暨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强调入团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稳步推动我市团系统‘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和共青团改革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赵青如是说。

相关文章
    鲜花吐芳献英烈 团旗招展催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