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权益部一行赴青岛市学习志愿者工作先进经验
2019-01-17 11:04:00

  为推动我市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高级别展会赛事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形象突出、素质过硬、相对稳定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按照团市委2019年工作总体部署,1月15日-16日,团市委权益部、市会展办及部分驻烟高校团委负责人一行赴青岛市,在青岛团市委志工部和青岛农业大学,针对高端赛会志愿者相关工作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重点吸取青岛市在高端赛会志愿者组建、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先做法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经验等。

  2019年,团市委将积极围绕全市展会经济重点工作安排,立足自身优势特点,广泛发动各驻烟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热情,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组建烟台市高端赛会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将主要由驻烟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专业涵盖英语及小语种、医疗救护、商务礼仪、运动健康、果蔬农业等,经高校招募后,由团市委统一培训和选拔,拟定服务队人数300人。赛会志愿者服务队建成后,将围绕如: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国际马拉松赛、烟台国际果蔬农业博览会等在烟举办的重要展会赛事,提供诸如:翻译、医疗救护、礼仪引导、宣传推介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在保障赛会正常举行的同时,也让志愿者队伍在高端赛会上提供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展示烟台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烟台高水平高规格的办会标准。

  赛会服务队建成后,将作为展示城市形象,体现青年风采的重要载体,努力提高全市广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感,高标准规格保障全市高端赛会的顺利成功举办,以良好形象引领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