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暨首届胶东民俗青年集体婚礼举办
2017-06-28 21:11:00

    2016年9月25日(农历八月廿五)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凤凰于飞 白首成约”烟台市第27届暨首届胶东民俗青年集体婚礼在栖霞市牟氏庄园隆重举行,现场12对新人喜结连理,开启人生幸福之旅。

  年年岁岁人相异,岁岁年年礼不同。作为我市青年集体婚礼“中国式结婚”三部曲之一的胶东民俗婚礼,继汉式婚礼后再次回归传统,留精华去糟粕,领略中华文化的婚礼精髓篇章。婚礼带领新人们体验古风古韵古乡情,在我国北方最大的地主庄园、素有“中国民间小故宫”之称的栖霞市牟氏庄园拜堂成亲迎新娘,再现抛绣球、上花轿、拜天地、掀盖头、入洞房等传统婚俗,在领略胶东民俗文化的古韵悠长中收获爱情的甜蜜与婚姻的美满。同时,婚礼现场还充分展示了铜盆花饽饽、凤冠霞帔、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卦鼓舞》表演等胶东民俗文化,传承和弘扬胶东优秀传统文化。

  “土豪”的仪仗,“平民”的花销,传统的韵味,时代的风貌。主办方也希望通过举办集体婚礼的形式,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全市广大适龄青年带头倡树“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社会新风,以实际行动为文明烟台、魅力烟台建设贡献力量。

  时代的烙印,鲜明的风格,简约的风尚,健康的理念。据悉,烟台市青年集体婚礼已成功举办27届,1700多对新人缔结良缘。20年来,团市委、市青联代代相传,初衷不改,秉承健康环保生活方式,倡导低碳节约的婚礼新俗,引导青年婚恋观念转变,营造不同凡俗的婚礼新风。浪漫、节约、热闹、时尚的集体婚礼已经成为全市适龄青年的时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