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烟台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团十八大会议精神
2018-07-11 09:51:00

  7月2日上午,共青团烟台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团十八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朋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部分团十八大代表参加会议。

  张朋尧传达了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贺军科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团章》修正案,并组织参会人员开展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中央对这次会议给予了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团的十八大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对今后五年的共青团工作和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为进一步推进共青团事业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对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推动团的事业再上新台阶,动员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团十八大代表、共青团芝罘区委书记 范晓鹏

  作为一名团十八大代表,范晓鹏表示,党中央的致词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充分地肯定令我们备受鼓舞,对共青团和青年的殷切希望让我们心潮澎湃,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青春无悔。

团市委宣传部部长 王杰

  “共青团十八大报告全面展现了新时代下共青团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青年精神风貌,展现了共青团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锐意进取气势和志在必得决心。”团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杰表示,下一步,将结合烟台共青团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好团十八大的各项工作部署,广泛发动各级团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专题学习,根据青年特点深入基层分层分类开展宣传,主动制作、推介和传播内容准确、感染力强的文化产品,切实把团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宣传好。

团市委机关干部 姜扬

  青年有获得感,共青团才有存在感,青年才会对共青团有认同感,共青团才能团结住广大青年。我将以团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找准定位,认真履职,敢于进取创新,甘于辛苦寂寞,乐于服务奉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规律,以饱满的热情,以年青人的蓬勃朝气,用青春和智慧,为共青团工作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团干部姜杨表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王沪宁同志的致词和贺军科同志的报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有效作为,扎实推动烟台共青团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一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要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青年大学习”“思想大解放、青春创时代”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团员青年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团十八大精神。要及时组织宣讲活动,组建由各级团的领导班子、团十八大代表、理论工作者等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进行宣讲。要广泛开展学习培训,面向全体团员、团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使团十八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要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利用好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采取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团十八大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

  二是突出团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团的领导机关要带头学习,作好示范,让机关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团干部要带头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要认真研读党中央致词、工作报告、新修改的团章等,深刻领会和把握团十八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带着问题钻研学,通过学习促进工作、破解难题。要通过撰写心得体会、理论文章、调研报告等形式,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三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把各项工作与团的十八大精神要求对标对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完善思路举措,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落实落深落细,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团的十八大精神。要加强青少年思想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到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挥好青年生力军作用,为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要从严治团,聚焦主要问题,坚定不移推动烟台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加强团的领导机关党的建设,提升各级团组织的政治水平,持续调动基层团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严明团的纪律,全力抓好团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