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团区委组织开展返乡大学生参观交流活动
2018-07-20 09:32:00

  为开拓返乡大学生视野,助力“爱在家乡”活动开展,7月18日,团区委组织镇街团委书记、部分返乡大学生开展以“新时代 新梦想 新担当 新作为”为主题的牟平青年说·不一样的青春故事——“喜看家乡新变化 畅谈牟平新未来”返乡大学生参观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两部分进行。上午实地参观了雷神庙战斗遗址、德和食用菌基地、里口山村十里杏花谷、海德专汽等十余个观摩点;下午召开了交流会,交流会上各镇街团委书记和大学生上台互动交流,各抒己见,前辈向晚辈传道解惑,晚辈向前辈学习经验。本次活动参观路线长、种类多,座谈交流形式自由、思想活跃,各位团委书记和学生纷纷表示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在雷神庙战斗遗址,讲解员感人的解说、场馆栩栩如生的刻画、影视片扣人心弦的讲解以及震撼的场景还原,使大家的心灵深受红色文化精神的洗礼,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的决心;在德和食用菌基地,蘑菇、灵芝、木耳等菌类的培植方法令人开阔眼界,也让参观者了解了新技术、新产品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在里口山村十里杏花谷,漫山遍野的杏树和独具特色的“杏花村”建筑,让参观者零距离呼吸乡间气息、感受田园风光,了解小村庄脱贫致富的变革;在海德专汽,工作人员热情地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流水线和别具一格的动物园、体育公园,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企业文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交流会上,团委书记和大学生的积极发言一度令会场气氛活跃,彰显出青年人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牟平青年说”是牟平团区委立足实际,围绕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做出的积极尝试,是团区委联系青年的有效突破口和重要切入点,旨在满足青年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破解当前共青团面临的脱离青年突出问题,指引青年向更好更高的目标发展。

  参观的大学生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和座谈对自己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非常感谢团组织为青年人提升素质、拓展眼界而专门组织的本次活动。大家一定会倍加珍惜本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充分利用团区委提供的一系列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拓展眼界,为将来更好地建设牟平、服务牟平、发展牟平做积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