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青年专家莱州行
2018-08-02 14:30:00

  地区的发展靠产业,产业的发展靠人才。本着引进人才,振兴产业的目的,日前团市委特邀烟台大学团委书记朱兴及各学院青年专家等一行17人来我市各大企业考察观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玉明,经济和信息化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专家团先后来到大丰轴瓦、鲁达轿车配件、明波水产、华电莱州进行实地考察,并详细听取企业规模及发展战略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朱兴介绍了烟台大学在重点领域的成就,希望通过与我市企业合作,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为企业提供人才智力和科技成果支撑,为服务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各学院青年专家详细介绍了学院重点学科的科技成果,并结合我市产业类型,在皮革、机械、化工等传统产业和纺织、汽车、橡胶、生态环境、海产养殖、人工智能等方面给出了人才技术交流意见。各企业负责人介绍本企业的发展方向以及技术改进、产品销售存在的问题,提出对口人才的具体需求。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确定了人才输送和技术合作目标。

  此次活动,标志着我市与烟台大学的深度合作,也是我市“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积极探索,为我市在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莱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