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召开“ 青年之声 青春联盟 青年共建”座谈会
2017-03-28 14:18:00

  2016年6月17日上午,莱州团市委召开“青年之声 青春联盟 青年共建”工作座谈会。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全市各镇街、市直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和部分青年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烟台团市委提出的“三建三联”工作要求。三建,即三个共建:一是部室共建AB角;二是分组联络共建活力市直团组织;三是结对镇街团委共建共促。三联,即三个联系:一是联系青年社会组织;二是联系基层团组织;三是联系基层青年。团市委书记潘楠强调,开展“青年共建”工作就是要通过三个共建,有效地将团市委机关、市直团组织和镇街团委组织起来;通过三个联系,有效地将团干部、基层团组织、各领域青年联合起来,共建共促,汇聚各部门工作合力,深入联系和服务青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生根发芽,共同开创全市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这既是拓展延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举措,也是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改革和团干部素质提升的客观需要。

  会上,根据团委机关专题开放日的相关要求,向各级团干部、青年代表详细介绍了团的历史、团的基本情况、以及现阶段团的主要工作,结合上级传达的精神和公开宣传报道材料,向团员青年宣讲共青团改革的背景、意义和重要举措,加深青年对共青团的了解,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各位团干部、青年代表征集对现阶段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保持团组织与团员青年的紧密联系,促进共青团与青年的相互交流。

  会后根据“三建三联”工作中分组联络共建安排,结合“两学一做”相关内容,莱州团市委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拓展培训。活动中着重考察了团干部对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考验了团干部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协作能力。通过这次拓展活动,与会的团干部都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理论素养,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