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育才中学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2018-08-02 14:40:00

  飘扬,队歌嘹亮!6月1日上午,海阳市育才中学第一届少代会隆重举行,92名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大会。海阳市少先队总辅导员修美艳老师、育才中学校长梁世臣同志、副校长修玉泉同志也应邀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激昂的少先队队歌声中正式开幕。总辅导员修美艳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鼓励队员代表学好少代会精神,积极参加少先队的各项活动,为学校的少先队组织增光添彩!修玉泉副校长勉励全体少先队员,勇于担责,学会感恩,面对挫折,不惧挑战,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做最好的自己,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大队委对创建“动感中队”表现优秀的中队和队员进行了表彰。大队长邢文静代表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少先队开展的各类主题活动及取得的成绩,接着提出未来一年学校少先队工作的畅想。

  少先队代表大会是少先队员们重大的会议,会前,少先队员们积极关注和参与大会,广泛听取建议,收到了红领巾提案78条,代表了少先队员的心声和对少代会召开的美好祝愿。提案集中在丰富各类文体、实践活动、开展公益捐赠图书和手拉手献爱心活动、改善午睡环境条件等方面,修玉泉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一一给予了答复,努力为队员们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给队员们答疑解或。

  12名大队委候选人的竞选演说将大会推向上高潮。“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12名候选人主席台上各抒己见,大展风采。经过全体代表投票,共选出了7名新一届大队委委员。在热烈掌声中,与会领导为新一届大队委员佩戴队委标志。

  最后,大队辅导员孙德华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队员们的呼号响彻全场,激荡在每个少先队员的心田。

  本次少代会,是海阳市育才中学自建队以来首次代表大会,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活力,更点燃了全体队员“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的信心和斗志。全校800余名少先队员将牢记习爷爷的嘱托,高举星星火炬,刻苦学习,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和新时代的祖国一起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