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团市委宣传护林防火文明祭扫
2017-04-06 13:58:00

    临近清明,为普及护林防火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护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深化移风易俗倡导市民文明祭祀,团市委联合林业局,市人民法院,市场监管局,供电公司等多个部门的青年志愿者40余人,在新元广场举行“护林防火-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护林防火、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在四月的春风中,广大青年志愿者通过发放明白纸以及宣传讲解《森林防火条例》《举报奖励办法》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知识以及引发森林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现场有市民了解活动内容后表示,自己非常支持这类活动,今年祭祀就送一束花就好。

  据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护林防火工作越来越重要,以后每年都会组织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开展类似的活动,以加强对护林防火意识和知识的宣传。下一步,团市委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环保护绿、护林防火、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通过凝聚青年力、汇聚青年智,营造青年主动为、青年有作为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海阳团市委宣传护林防火文明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