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海阳市十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7-03-31 11:29:00

  3月23日,共青团海阳市十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回顾了2016年全市共青团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全市共青团的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陶可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可令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有力助手和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要更加自觉地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我市跨入“烟台第一方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磨炼意志,奋力谱写率先走在前列的青春篇章。二要坚定信念、塑造品格,在培养人才凝聚人才中彰显共青团的先进性。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坚持不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广大青年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信奉者和坚定践行者。要坚持榜样示范带动,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青年岗位能手比武、青年典型人物选树等活动,使各行各业、各个层面的优秀青年脱颖而出、成为榜样、引领风尚。要深入抓好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的宣传推广,让广大青年学有标杆、做有榜样。三要筑牢根基、扩大影响,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中体现共青团的群众性。各级共青团要始终站稳“青年为本”的核心立场,扩大组织有效覆盖。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各级团干部在同广大青年密切交往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锐意创新、积极探索中不断提高本领、增长才干。要畅通沟通联系渠道,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团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更加关注基层一线,注重从企业农村、城乡社区、社会组织等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团干部队伍,为共青团事业发展夯实基层基础、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还对2016年度全市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实习记者隋岳轩)

相关文章
    共青团海阳市十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