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驻希望 牵手光明
2018-06-27 12:05:00

  为进一步加大智障、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力度,结合烟台团市委“情驻希望,牵手光明”Eye do视力健康公益活动要求,2018年5月15日下午共青团福山区委携手中国狮子联会烟台七彩服务队、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来到福山七色光儿童康复培训学校启动了“情驻希望,牵手光明”关爱儿童视力健康公益行动,为全校50余名自闭症儿童进行免费的眼部健康检查,并为孩子们送去价值约1000元的学习娱乐用品。

  本次检查主要是起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的目的,帮助家长对孩子的眼睛情况有一个清晰、彻底的了解,从而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保护孩子的眼睛。

  当天检查结束后,爱尔眼科医院将为每名孩子建立一个眼部健康档案,在18周岁成人之前,如果眼睛需要治疗,狮子会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帮扶救助。而对本次活动中检查出来的眼睛确实需要矫正治疗的孩子,七彩服务队将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眼镜救助。

  根据当天的检查结果,医生发现学校里相当多的一部分孩子存在身体发育迟缓,造成眼睛的非标准化发育的情况,还有一部分孩子存在眼睛过早发育的假性近视的情况。因为父母没有每年定期做眼睛检查的意识,所以很多孩子的上述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检查结束后,眼科医院将对存在眼部问题的孩子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帮助孩子树立眼部健康理念,保护用眼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