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共青团组织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
2017-08-07 14:53:00

  近期,共青团福山区委承接并组织开展“让爱与生命永续”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来自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医学院和滨州医学院的11名大学生参与本次公益活动,以爱和生命的名义,践行青春和医者的誓言。

  “让爱与生命永续”暑期大学生烟台社会实践活动是由团中央学校部和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指导,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全国大学生器官捐献志愿服务组织联合开展。来自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高校及部分医学类院校的20支主题宣讲实践团队奔赴烟台各县市区开展支医送健康、器官捐献知识宣传实践活动。

  出征仪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个暑假,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基层,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传递到更多需要的地方。

  座谈交流

  7月15日,大学生志愿者到我区爱心志愿服务中心座谈交流。

  社区走访

  7月15日-17日,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做调查问卷和器官捐献宣传。

  集中宣讲

  7月18日,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福山区清洋街道福惠社区,开展“传递爱的接力棒,让爱与生命延续”大型公益讲座。

  爱心义诊

  讲座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在清洋卫生院医生指导下,举办爱心义诊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引导青年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勇担使命做先锋,把青春的激情和活力集聚为深入基层、躬耕实践的正能量,多年来,全国已有近4000万青年学生、400万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城镇社区、田间地头、厂矿车间,积极开展支医支教、帮困助残、教育关爱、科技推广、法律援助、政策宣讲、环境保护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调研实践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共青团福山区委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来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更好的为青年服务,让青年成为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

  [特别鸣谢]

  本次活动受到了清洋街道福惠社区、清洋卫生院以及福山一中的大力支持,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选派大学生骨干马昕也在本次活动中参与组织、策划,并在活动中主动担当,获得一致好评。各单位在团区委、区委爱心办的统筹协调下,分别为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大学生提供了场所、设备以及现场组织、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

  让志愿者服务志愿者,一起建设爱的家园!

福惠社区志愿者

清洋卫生院志愿者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志愿者

高中生志愿者

  活动结束,团区委、区委爱心办为高中生志愿者发放爱心护照并进行签注,鼓励他们向大学生志愿者学习,争取早日接过爱心接力棒,在社会实践的丰富活动中完善自己、帮助他人、造福社会。

  来源:福山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