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表彰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会举行
2019-05-27 17:27:00

  5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表彰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会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举行。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李桂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蔚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卫宁,团市委副书记王杰、张俊、吴磊,市委组织部姜萌参加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李登海,团中央社会联络部社会组织处副处长、湘潭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杨怀保,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孙传彬,烟台宁远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马强进行主题宣讲。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以及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辅导员、乡村好青年、向上向善好青年等青年典型代表,“学习强国·新时代烟台青年讲师团”成员,青年学生及其他各界青年代表等近8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烟台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王綦、孙政主持。

  会上,宣读了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决定,播放了十大杰出青年专题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卫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蔚蕾,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李桂勋为“烟台十大杰出青年”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代表、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叶建初同志发表感言。

  为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青团烟台市委推动成立了“学习强国·新时代烟台青年讲师团”。团市委副书记王杰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学习强国·新时代烟台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胶东在线网站政教部主任石一鸣同志发表感言。

  为营造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青年奋发向上,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联合会决定特别授予李登海同志“新时代烟台青年楷模”称号。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李桂勋同志为李登海颁发证书和奖杯。

  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李桂勋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天受到表彰的各位青年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示了新时代烟台青年昂扬向上、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全市广大青年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再创新业绩、再谱新篇章。要有“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胸怀和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和把握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个人的抱负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来,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闪光。要有“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视野和格局,把学习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和毕生的追求,惜时如金,只争朝夕,孜孜不倦,锲而不舍,让学习的习惯陪伴终生。要有“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朝气和斗志,树立创新意识、发扬创新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青春的光彩。要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干劲和冲劲,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中流击水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比干劲,攻坚克难不止步,让青春因拼搏而精彩,因奋斗而厚重!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党中央、国务院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了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共青团中央部署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受到广大青年的普遍欢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会议的第二阶段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会,李登海、杨怀保、孙传彬、马强先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广大青年朋友进行了宣讲和分享。

  李登海多年来致力于玉米良种的培育、推广,被誉为“中国紧凑型玉米育种之父”,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对于年轻人来讲,更重要的是他属于先进青年的杰出代表,他先后被团中央授予“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可以说,李登海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是烟台的骄傲,也是烟台青年学习的楷模。

  杨怀保成立了孝基金,先后带领团队走访了湖南、四川、陕西等多个贫困地区,组织开展公益活动150场,在长沙、西安、张家界等地建立了20个空巢关爱基地。发起成立了湘潭市青年创业协会,创建了国家级青年创业公益孵化基地——创业微工场和新大众创,近两年共孵化扶持青年创业项目100个,接触辅导大学生创业团队500个,签约孵化公司50家,带动了青年自主创业热潮。先后荣获首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孙传彬发起成立了以“助人自助”为宗旨的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中心成立后,先后带领团队开展了数十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其“微泉课堂定制”外来务工子女关爱项目,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银奖,个人被共青团山东省委评为“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18年当选为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马强于2006年进入江苏诺华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带领团队完成了乙肝治疗药物素比伏的工艺优化项目,获得了当年的诺华集团能源节约项目大奖。于2010年入选诺华全球技术运作部加速发展人才计划(AMD计划)。2014年,马强带领团队完成了诺华在中国上市的心衰治疗药物诺欣妥中间体及原料药的生产上线。2017年,马强受聘加入烟台宁远药业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两年时间内,公司先后通过了烟台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马强同志也于2017年成功入选烟台市双百人才计划。

  报告真实精彩,讲述动情感人,引现场广大青年多次鼓掌。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优秀青年们的先进事迹和奋进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发奋学习、扎实工作,开拓创新、艰苦创业,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名单

  于超亮 烟台市和心意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马强 烟台宁远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占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一三研究所副所长

  叶建初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

  朱晓艳 蓬莱市人民法院登州法庭审判员

  刘新国 烟台日报社烟台日报采访部主任

  李相辉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室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

  李德芳 滨州医学院教师

  张伟 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宇 烟台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鼻专科主任

  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

  单项奖名单

  王凯 优秀青年创业工作者、山东安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石一鸣 优秀青年新闻工作者、胶东在线网站政教部主任

  丛东日 优秀青年农业工作者、烟台守拙园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津锐 优秀青年警务工作者、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兴隆街派出所民警

  周文娟 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烟台市口腔医院种植科主治医师

  周曙光 优秀青年消防工作者、长岛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

  查丽莎 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山东赫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宫晓峰 优秀青年教育工作者、烟台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模具教研室副主任

  栾会光 优秀青年创新工作者、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冶炼二公司经理

  魏伟 优秀青年金融工作者、德州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

  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

  提名奖名单

  王栋栋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科员

  刘晓琳 莱阳市春雨志愿服务中心服务队秘书处工作人员

  孙振璐 烟台市疾控中心副科长

  李涛 烟台市农科院所长

  李小霞 龙口中宇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兼知识产权总监

  张娜 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二科副科长

  张纯彦 烟台画院副院长

  倪建强 烟台毓璜顶医院骨科医生

  梅健 国核工程有限公司海阳分公司设计管理部经理

  梁文磊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数据网络运维主管

  首批“学习强国·新时代烟台青年讲师团”成员名单

  王晓鸽 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

  石一鸣 胶东在线网站政教部主任

  孙传彬 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丛东日 烟台守拙园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相辉 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室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

  盖星 烟台大有数据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园媛 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养马岛边防派出所民警

  吴大鹏 独立策划人、主持人

  曲笛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西餐专业教师

  孙志辉 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焊工班班长

  滕瑶 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于辉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副大队长

  陈海涛 烟台市委党校讲师

  刘中兴 烟台市委党校讲师

  田培金 山东智慧生活数据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帅帅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团委书记

  王梓溢 烟台市学雷锋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队长

  于孝东 烟台千祥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

  孙丫雯 烟台市检察院未检处员额检察官

  张超 烟台市导游大师工作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