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年志愿者仙境海岸服务队持续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
2019-05-23 09:30:00

  5月18、19日,利用周末时间,烟台市青年志愿者仙境海岸服务队根据成立之初的工作配档表,集中开展靓化美丽海岸线志愿服务工作,驻烟各个高校仙境海岸志愿服务队全部参与到周末的活动中来。

  5月19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仙境海岸服务队配合烟台市公交集团进行仙境海岸志愿服务活动,40余志愿者,以南寨东西沿线为轴,开展了清理公交站台小广告、擦拭站牌、候车廊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美化沿线两侧公交站点24个,清理小广告200余条,以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窗口,为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打造美丽滨城烟台做出积极贡献。

  5月18日,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仙境海岸服务队于养马岛大桥西侧洱海海边开展了以“保护生态环境,共创仙境海岸”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5月18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仙境海岸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东坡子海域开展了环保活动。

  5月18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仙境海岸服务队进行了海岸清洁、公交站点维护、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出游劝导、道路指引、旅游推介等志愿服务工作。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仙境海岸服务队40名志愿者于5月18日下午,从学校出发,沿创业路,经海天路,再到滨海中路,到达海边,一路边走边捡拾路边垃圾,往返共用时3小时。

  5月18日,山东工贸技师学院仙境海岸服务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塔山观光展,用志愿活动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的去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5月18日,济南大学泉城学院仙境海岸服务队对蓬莱八仙过海景区进行了海岸垃圾捡拾与游客文明出游引导活动。在八仙过海景区对垃圾进行了捡拾并且对所捡拾到的垃圾进行分类。过程中服务队队员还不断对有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游客进行劝导,并向其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5月18日,由烟台南山学院仙境海岸服务队在东海观音殿沙滩开展“海岸清洁”活动,活动共有40余人参与。

  烟台市青年志愿者仙境海岸服务队是根据团市委2019年工作总体部署,由驻烟高校团委招募并选拔出符合要求的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继烟台市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对之后,打造组建的第二只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仙境海岸志愿服务队将紧紧围绕“仙境海岸·鲜美烟台”这一主题,在每年4月下旬至10月下旬期间,以常态化的活动形式,开展清洁海岸、文明出游、旅游推广、道路指引等志愿服务内容纳入“仙境海岸”服务队日常服务范围。以彰显我市独有的区位条件、产业优势、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生态环境等城市特征,让仙境海岸服务队成为城市的无形资产和文化软实力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