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传递亲情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18-08-13 14:36:00

  8月12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组织举办了“做巧果,迎七夕”少年儿童传递亲情主题活动,50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活动,一起体验动手制作的乐趣。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我们邀请到了烟台贝蒂娜手工烘焙面点师李师傅和少年儿童一起来做巧果。李师傅一边教少年儿童巧果制作步骤,一边向他们讲述七夕故事。“做巧果最重要的就是和面,口感如果全在这一关。”在李师傅的指导下,少年儿童很快掌握了制作巧果的各步骤要领。少年儿童跟着李师傅学着揉面、切块,然后把一块块小面团放进模子里,压平,再拿起模子在面板上轻轻一磕,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巧果呈现在大家眼前。

  巧果制作完成后,就是烘焙环节了。在等待了一个小时后,香喷喷的巧果端了上来,少年儿童和家长们一起分享、品尝自己做的巧果。一位家长回忆,她小时候每年七夕节都会吃到妈妈做的巧果,现在自己工作比较忙,也没人教,早已经不会做巧果了。通过今天的做巧果活动,能够锻炼孩子动手能力,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