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蛋糕DIY制作活动成功举办
2018-08-13 14:33:00

  8月5日上午,由烟台市青少年宫组织的“我做巧手蛋糕师”少年儿童蛋糕DIY制作活动在青少年宫二楼大厅举行。活动共3场,来自市区的60个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蛋糕胚、托盘、水果块和奶油等器具和食材一应俱全。活动特邀烟台贝蒂娜手工烘焙装裱师亲自指导。活动开始后,少年儿童围在专业蛋糕装裱师的身边,认真学习制作蛋糕的工序,从如何握刀,到转动蛋糕盘,再到抹奶油及裱画等环节,大家听的聚精会神。当装裱师将做好的蛋糕呈现在少年儿童面前时,他们不约而同地拍手称赞。随后,少年儿童专心致志的自己动手抹奶油、贴水果、铺果酱,做的有模有样。每个步骤,少年儿童都认真学习,毫不含糊,而家长们也在一旁帮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8岁的王铄是和妈妈一起来参加活动的,他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做蛋糕,真的好开心!”妈妈在一旁为他和他的蛋糕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美好的时刻。“这样的动手体验活动很有意义,对孩子也是一种锻炼,也是很难忘的经历。”

  通过活动,少年儿童不仅增长了烘焙知识,体验了动手制作乐趣,同时又增进了亲子感情,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