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党组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7次集体学习
2018-08-02 09:55:00

  7月6日至7日,团省委党组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7次集体学习。6日,党组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7日上午,中心组成员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党组书记陈必昌主持学习并作点评,党组成员袁良、刘少华、尚胜波、李梦遥、李子元参加学习交流。

  学习研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3名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的考察,实际上是一次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现场宣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民生、党建、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等各方面的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以更加积极实干的态度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陈必昌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系统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更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学以致用。团省委机关干部要率先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要按照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细化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的要求,把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与省委重要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当前,要全力办好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三是要做好宣传解读。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十八大精神完整、准确、有效地传播到青少年中去。通过“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召开座谈会、组织开展主题团日等方式,在广大青年中进行深刻宣讲解读,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成长为可以担负强国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