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扶贫暖冬行动助学金集中发放活动
2018-02-05 15:15:00

  2月1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扶贫办、莱阳市委市政府联合开展的“青春扶贫 暖冬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莱阳市古柳中学举行。烟台市扶贫办副主任王永刚、烟台团市委副书记张金富、莱阳市委副书记邴志强出席活动。

  “青春扶贫 暖冬行动”是团市委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部署,响应团省委“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行动,由烟台市希望办具体组织开展的一次集中助学活动。活动通过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整合社会资源,为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搭建平台,凝聚强大的爱心力量,共同构筑起爱心助学网络。本次发放仪式共发放资金20万元,资助400名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子。截止目前,“青春扶贫 暖冬行动”累计接受20余名爱心人士捐助资金50万元,共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000名。

  助学金集中发放后,丰金国学学校李志忠老师围绕“感恩、孝道、幸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教育课,让孩子们在接受资助的同时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回报。同时,参与活动的相关人员走访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家庭并发放慰问品,深入了解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与贫困户一起对照扶贫政策想办法、出思路,引导他们转变观念,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共青团烟台市委一直高度重视、关心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做好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近年来,广泛开展“圆梦行动”“一助一”“心愿直通车”“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项目,力所能及的帮助广大青少年尤其是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等群体快乐成长、筑梦圆梦,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团市委希望办共募集物款320余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1500多人,建设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希望食育厨房等17所。

  脱贫攻坚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帮助和支持贫困学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团市委将继续扎实推进“青春扶贫行动”,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重点,大力整合社会资源,深入开展“生产扶贫”“助学扶贫”“人才扶贫”“志愿扶贫”四项行动,全力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