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攒的压岁钱,全部捐出丨“我想捐11111元,象征着大家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战胜疫情!”
2020-02-15 10:33:00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无数人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这也让烟台二中高二的张轶斐萌生了“要做点什么”的想法。

  “妈,我想把我攒的压岁钱都捐出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得知女儿有这样的想法后,张轶斐的妈妈很支持,问她,“想捐多少,要全部捐出来吗?”张轶斐说:“刚好攒了1万多,我想捐11111元,象征着大家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战胜疫情。”

  张轶斐告诉记者,虽然自己还是个学生,无法到一线去提供帮助,但还是有责任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我觉得这是一种责任。”

  2月3日,张轶斐将这笔钱转账给了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这笔钱,张轶斐攒了5年,她说:“这些钱主要是我的压岁钱和奖学金,从初中开始攒的。本来的想法就是把这笔钱攒下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这笔钱用的有意义,现在能用到抗击疫情方面,我觉得特别欣慰,我觉得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