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家园,贡献青春力量——莱阳市春雨志愿服务中心
2020-02-15 10:29:00

  根据相关疫情信息汇总,2020年1月25日经共青团莱阳市委安排,组织发布青年志愿服务预备通知,组织人员进行相关培训、事宜预先通知等。1月26日疫情信息确定后,便开始组织春雨公益图文社加班赶制提示刊板200块、宣传横幅400条,捐赠中心医院一线医护人水果员20箱,以集体名义捐赠产品金额合计30000元。

  1月25日夜成立舆情舆论青年志愿者引导小组,制作图片、编辑文字推送朋友圈,引导青年志愿者群1000余人同时发布。有力的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面前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正能量网络传播,引导小组先后号召大家集体发送朋友圈20余次。

  26日当晚成立莱阳市疫情防护应急青年志愿者队伍,动员社会青年力量1200多名,召集完毕后根据就近参与青年志愿服务原则进行志愿服务。为便于管理,同时建立了信息统计对接群一个、青年志愿者群5个、专项性社区群13个。27日开始分配青年志愿者前往各个社区,配合各个社区进行走访、排查工作。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口号,安排青年志愿者在各自就近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服务,团结力量、结合实际,发动更多的社会青年力量保卫家园,贡献青春力量。截止3号前累计出勤青年志愿服务1400余人次,协助9大社区工作排查人员入户走访、电话访听四万余户,社区消毒二百余人次。

  1月27日开始驱车100多公里为柏林庄、城厢街道、团旺镇、吕格庄镇等七个乡镇捐赠赶制的宣传横幅合计400条。安排青年志愿者组织协调在大润发、家家悦、佳乐家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提示刊板200块。协调电力、邮政、新天地等3处地方户外大屏作为志愿服务疫情宣传阵地,全天滚动播放防疫情图例等提示信息。2月2号成立心理咨询专项小组,召集青年志愿者26名参与。组织春雨青年志愿者老队员20名负责各群参与青年志愿服务的个人防护培训督导、信息发布、人员召集、数据记录、专项社性社区群将社区主要负责人邀请进群及时信息沟通、方便了青年志愿者同社区的无缝对接。

  活动中春雨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悦翔因年前因清理卫生梯子滑落膝盖韧带损伤石膏固定不能走路,这种情况下依然坚持在家用电脑进行各个群信息对接、调度等,刘晓琳、郑善临、王银珍等人同时协同配合安排青年志愿者进行社区服务调度等,本次活动合计志愿服务时462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