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丨烟台山医院第三批“逆行勇士”前往湖北疫区奋战
2020-02-07 21:42:00

  纵千险,勇向前。2月2日,烟台山医院外科重症监护病房副护士长郭向林、内科重症监护病房主管护师徐月斐、血液透析室护师孙文超、急诊重症监护病房护士宋光富4位重症医学护理人员随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前往疫区,执行医疗救助任务。

左起为孙文超、郭向林、徐月斐、宋光富

  “这个时候党员就应该冲上去,我是党员,我要去!”这是郭向林在接受采访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去前线,不仅要讲党性,还要“拼”业务,郭向林是中华护理学会的重症专科护士,在一线从事重症护理工作9年,“我每天都在关注疫区的防控形势,现在前方特别需要重症医学护理人员。以我的专业能力,去前线肯定没问题,就算是用IABP、ECMO参与抢救患者,我也能胜任。”郭向林自信地说。

  “有国才有家,保护好国家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小家。现在国家需要我们医护人员,我又是党员,我主动要求上前线。”徐月斐用她的家国情怀来说明这次主动请缨,前往疫区的想法。为了国家、为了战“疫”她付出了很多,临行前,她剪掉了留了10多年的齐肩长发,青丝虽断,壮心未减。“要上‘战场’,就应该有飒爽的英姿,从现在起,我是一名‘战士’。剪掉长发也能更好地穿脱防护服,到了一线我必将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

  孙文超,中共党员,是一名90后,同样也是重症医学护理人员,他也有着类似的初心,“作为医务工作者,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救死扶伤。能参与疫情防控、救治患者这是我们职责所在、价值所现。”今日赴鄂,孙文超信心满满,“我有着6年的重症医学护理工作经验,相应的工作我都能做,我能行且我能胜任。”临出发前,孙文超说此去前线,得到了家人的鼓励,“我的爱人也是一名护理工作者,她懂我,她支持我。”

  宋光富,也是一名90后护理人员,年轻但工作踏实。在出发前,他一遍遍地练习穿脱防护服,“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到了一线就要打胜仗,必须打胜仗!”宋光富用坚定的语气说出了这位90后的担当。“我们青年一代就应该为国家、为疫区贡献自己的青春。”他又说到,这次去湖北,医院、科室为他们准备了充足的物资,并提前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再加之同样是护士的爱人全力支持,心里有底,志在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