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80后“夫妻档”
2020-02-07 17:24:00

  “孩子都挺好哈?看着孩子的精神头不错,体温怎么样?有没有咳嗽?”2月1日一大早,海阳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医师郝磊便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郝磊主动请愿,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发热门诊是24小时轮班制,在这值班的24小时里,只能是隔离病房和发热门诊两点一线,很危险也很枯燥,但郝磊没有任何抱怨。在隔离病房,郝磊认真询问隔离观察者身体情况,测量体温,一一记录,并嘱咐他们要配合医生治疗。“现在每天早中晚量三次体温,如果出现发热症状,那么我们会一小时量一次。”郝磊说。

  不仅仅是郝磊奋战在第一线,他的妻子殷中萍也在中医医院工作,两口子组成了80后“夫妻档”,每天忙的脚不沾地,虽然在同一个医院工作,但连续几天也见不上一面。“大家都在临床工作,希望能早日渡过难关。”殷中萍说,话语简单,却体现出自己对丈夫的支持和理解。

  趁着吃饭的空档,郝磊拿出手机给妻子发了个微信视频。因为前一天上夜班,妻子殷中萍难得的在家休了半天假,这时就成为了一家四口仅有的“团聚”时刻,“你想不想爸爸? 在家听不听妈妈的话?”虽然在视频里除了眼睛什么都看不到,但能和孩子说说话也让郝磊开心好久。

  “现在就是感觉特别亏欠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说起家里,郝磊不禁抽噎起来。1月28日晚11点左右,坚守在岗位的郝磊接到电话,他90多岁的姥爷突然离世,由于工作原因,他选择坚守岗位,不仅没有看到姥爷最后一面,甚至没有去参加葬礼。“确实挺遗憾,但家里都特别理解和支持我,家里叮嘱我,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医务人员就应该战斗在临床一线上。”郝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