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才圆梦”大学生暑期公益岗位计划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2018-08-02 09:41:00

  7月25日,2018丰金·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仪式暨牟平区“聚才圆梦”大学生暑期公益岗位计划启动仪式在丰金国学学校会议室圆满举办。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朋尧、牟平区委副书记张国亮、烟台市希望办主任谷勤海、烟台丰金集团董事长李林才、烟台丰金集团爱心办主任刘俊伟出席会议。牟平有关镇街、部门分管领导和团委负责人、参与实习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参加仪式。

  会议现场,烟台丰金集团向烟台市希望办捐赠25万元圆梦行动助学金。团市委副书记张朋尧为烟台丰金集团董事长李林才颁发捐赠证书,并与牟平区委副书记张国亮共同为“聚才圆梦”公益岗位揭牌。与会领导为35名实习大学生颁发了公益岗位聘书,大学生及用人单位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张朋尧和张国亮同志分别讲话。

  张朋尧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一项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善行义举,也是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一件实事、好事,希望烟台丰金集团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希望工程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希望牟平团区委能够再接再厉,把“聚才圆梦”品牌做成全市的标杆,传递扩展影响力,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更多家乡学子参与家乡建设,让社会充满更多正能量。

  张国亮在讲话中指出,牟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关心关注青少年的学习成长,要求各实习单位要以诚相待,为实习的同学们提供展现才能的机会,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事相宜,努力使“聚才圆梦”在各个单位“落地生根”,成为促进教育发展、服务人才成长的有效载体。希望受资助的同学珍惜机会、磨练意志、提升自我,把社会各界的爱心转化为学习实践的强大动力。

  “聚才圆梦”大学生暑期公益岗位计划,是对“青春银行”的进一步深化,该计划以助学金为依托,从应届高中毕业生和返乡在校大学生中招募人员到机关事业单位和镇村开展暑期公益实习,以实习劳动换取助学金。通过公益岗位助学的模式,切实帮助一批家庭困难学生解决求学难题,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助学观,增加了学生对家乡的归属感以及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公益岗位的设置也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实践机会,锻炼了能力,增长了才干,切实达到爱心助学与能力提升的有效结合。

  希望工程是一项青春、阳光的事业,聚才圆梦是一项奉献、担当的行动。“圆梦行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累计募集捐款825万余元,共资助贫困大学新生近2500名,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助力扶贫,希望工程帮你圆梦”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部署,以希望工程为平台,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向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提供资助,帮助他们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同时,活动进一步加强“救助—发展—回馈”模式,不但通过发动社会力量为贫困大学新生提供资助,而且还积极争取企业提供爱心岗位,推动受助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助其提升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

  涓涓细流终将汇成江河,点滴阳光终会温暖大地,用爱的双手共同为困难学子撑起一片爱的蓝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烟台市希望办以公开透明的捐款去向,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携手共同参与,一起传递爱的正能量。市希望办提供现场捐款、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捐款方式,转账时请备注“圆梦行动+姓名电话”。

  0535-6640060期待您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