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龙口志愿者在行动
2018-06-27 11:54:00

  6月8日,恰逢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召开之际,龙口市浅海海边来了一群“神秘的客人”,40多名身着“度度关爱”白衬衣的青年志愿者手提编织袋行走在浅海海边,顺着栈道,沿着海岸线,捡拾废弃在海边的渔网、饮料瓶、塑料袋等白色垃圾……

  今年的6月8日是第十个"世界海洋日",也是第十一个"全国海洋宣传日"。烟台青年志愿者协会华电龙口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度度关爱”志愿者协会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了“呵护碧海蓝天,海边清扫垃圾”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企业全员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携手共建天蓝、水清的绿色家园。

  华电龙口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在组织广大青年职工参与活动同时,还积极邀请老职工、老干部和职工家属参与活动。无论是54岁退休老师傅,还是年仅5岁的“小志愿者”都积极报名参与。许多轮休职工在得到消息后,也自发参与到了活动中来,“因为爱,所以我们一直都在。我非常愿意参加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既陶冶身心,也能为美丽家园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感觉非常有意义。”该华电龙口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一职工在参加完活动后说道。

  履行社会责任,共建绿色家园。近年来,华电龙口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一直在不断提高,华电龙口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与龙口市七甲镇常伦庄村结对,帮助该创村两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为抗日英雄任常伦烈士塑像立像,资助建造任常伦纪念馆,打造了地企共建红色教育基地的佳话。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不断扩大“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责任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提高企业履责形象的良性循环、印象积累。让“中国华电,度度关爱”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