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烟台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2018-06-25 09:54:00

  6月22日下午,共青团烟台市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术平在听取群团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朋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朋尧同志介绍了群团工作会议基本情况,传达了张术平书记在听取群团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张术平同志在听取群团工作情况汇报后,对烟台群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群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扎实推进群团改革,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更好地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建功立业、展示形象”等方面,对下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张术平同志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好张术平同志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自觉用讲话和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要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坚决把张术平同志的讲话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有为开展工作。按照在全省“保三争二抢第一”的目标,积极投身“双招双引”工作,瞄准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好青年生力军作用,让共青团工作有声音有作为,为烟台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二是坚持有创新求特色,切实提升活动实效。要精准把握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需求,围绕工作学习、婚恋交友、社会融入等内容,打造出更多充满生命力和青春朝气的活动形式,更好的吸引和凝聚青年,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聚人心、赢支持、展形象。

  三是精心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十大杰出青年、村村都有好青年、向上向善好青年、校园青春榜样等先进典型评选宣传方式,为广大青年树立可敬、可信、可学的好榜样,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四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不断增强战斗力凝聚力。严于律己、树立形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提升团干部素质能力,为开创新时代烟台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