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在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
2017-12-04 10:57:00

  12月1日下午,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政在烟台市青少年宫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青少年宫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报告。

  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和主线,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创新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完整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思想指引和强大动力”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论述精辟、条理清晰,紧扣实际、通俗易懂,对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宣讲会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少年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团员青年要在助推创新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通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团干部在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水平、把握共青团工作全局的能力、结合党政要求推动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担当精神、严实作风等方面有明显提升;使团员和各领域青年骨干的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强化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争当先进的意识;使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显著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切实增强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的高远志向和时代责任。

  宣讲会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政治性这个第一属性,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大力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更加积极有效地把党的成就、党的声音、党的主张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年儿童中去,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坚定拥护者、积极传播者和坚决捍卫者。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意志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广大团干部要按照“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要切实改进发展团员和团员教育管理,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真正发挥出团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在扩大组织覆盖、严明组织纪律、做强基层基础、提升组织活力上聚焦发力;要以自我革新、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的精神,确保改革有序有力有效向前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真正抓实见效。

  宣讲会要求:要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建设热情和创造活力,引导他们为加快创新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奉献才智;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追求者、传承者、建设者;以增强青年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目标,扎实推进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深入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切实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广泛开展植绿护绿、节水护水等生态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生态美丽烟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