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河畔健步走 环保我先行”大型公益活动圆满举行
2017-09-18 14:55:00

为倡导生态环保理念,

争创文明城市,

推动全民健身,

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河畔健步走,环保我先行,做文明福山人”

徒步过程中志愿者宣传环保理念、健身理念

【交通安全】行人一生平安,行车一路平安

1.行人应行走在人行道内,没有人行道的要靠边行走。

2.不要在道路上玩耍、坐卧或进行其他妨碍交通的行为;不要钻越、跨越人行护栏或道路隔离设施。

3.谨慎通过路口。路口是交通情况复杂的地方。驾驶人在接近路口时要减速慢行,观察前方的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谨慎通过路口。

4.系好安全带。使用安全带可减轻事故发生时驾驶人与车辆顶棚、前窗玻璃、转向盘等发生猛烈撞击的程度,增大生存的几率。

5.注意避让行人。机动车驾驶人在行经斑马线时要减速行驶。遇斑马线上行走的行人时,要停车让行。

【用火用电安全】用火用电要预防,失火漏电就遭殃

1.严禁在一切易燃易爆单位、物资仓库和其他一切禁烟区内吸烟。

2.禁止大风天在室外或野外吸烟,不准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进入山林。

3.纠正不良的吸烟习惯,如不准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不准在劳动和寻物时吸烟,不准乱丢烟头和火柴梗、乱磕烟灰,更不准将引燃的烟头随处乱放等。4.家庭使用煤气罐、管道煤气等,煤气罐、天然气管道要按规定定期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如发现有漏气现象,切勿开灯、打电话,更不能动用明火,要迅速关闭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排除火灾隐患。

【生产安全】效益是大厦,安全是基石

1.严禁在车间吸烟、动火。

2.上下班时,严禁在楼道拥挤。

3.严禁在上岗前和工作时间饮酒。

4.认真佩带和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5.必须严格遵守危险性作业的安全要求。

6.严禁在车间内嬉戏、打闹,严禁在车间穿梭。

7.工作期间要精神集中,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8.自觉遵守公司内一切安全制度和本工种内的安全操作规程,不得违章作业。

9.在工作中精心操作,严格控制工艺条件,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向班组长、主管反映。

【远离毒品】毒品猛于虎,染瘾难自拔

1.对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

2.对社会生产力的巨大破坏:吸毒首先导致身体疾病,影响生产,其次是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同时毒品活动还造成环境恶化,缩小了人类的生存空间。

3.毒品活动扰乱社会治安: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无论用什么方式吸毒,对人体的身体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

倡导文明行为,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进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让天更蓝,让水更清,让地更绿,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