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经贸考察烟台行”工作推进会
2018-08-02 09:33:00

  7月24日,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王继东同志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烟台行”活动筹备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团市委副书记张朋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市委经贸考察烟台行活动筹备工作组成员以及莱山区、莱阳市、龙口市、开发区、高新区等有关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了“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烟台行”活动方案,团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军智对活动筹备情况和方案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活动嘉宾邀请、日程安排、宣传报道、陪同接待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推进举措,纷纷表示将全力抓好抓实活动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对这次活动寄予厚望,对活动提出很高要求。活动筹备工作组成员以及有关县市区团委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活动筹备中去。要强化工作责任措施,做精、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根据分工制定更加详细的工作方案,尽可能把问题考虑得更加全面周到。要强化组织领导,活动筹备工作组各组负责人要亲自谋划,盯紧关键环节,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注重资源整合和互动机制设计,通过活动把参会嘉宾和青年企业家发动起来、联络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建立不断扩大的商脉人脉圈,为“双招双引”工作储备人才、项目资源。要加大我市投资环境、引才引智政策、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招引项目等内容宣传推介,推动各界力量关注烟台发展,在烟投资兴业。要努力实现活动常态长效,保持日常密切联络,建立交流互访机制,精心设计不同类型的特色活动,用乡情、友情、亲情、真情来聚人气、聚人脉、聚人心。

  会议要求,活动筹备工作组以及有关县市区团委要扎扎实实地完成好各自所承担的任务。会务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统筹调度,要加强与有关县市区、市直部门的对接协调,做好嘉宾邀请、交通食宿、接待保障等事宜;宣传组要制定详细宣传方案,高质量起草相关材料,做好考察点简介、招商政策、招商项目手册编印工作;考察组要做好考察点考察内容和考察路线安排,配合做好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烟台峰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有关工作;联络组负责联系我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做好与邀请嘉宾对接交流工作;有关县市区团委要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各自考察点准备工作,抓紧制定切实可行考察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