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建集团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医务健康知识培训
2020-11-30 09:29:00

  11月27日下午,烟建集团办公室、团委在三楼学习厅组织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医务健康知识培训。烟台毓璜顶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康海、护士长宋明明,针对紧急救护、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等知识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培训,集团各单位综合办主任、团干部、青年志愿者代表等60多人现场参加了培训,外埠单位、项目部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中,两位专家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急救情况判断、心肺复苏、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气道阻塞处理、海姆立克急救法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在现场情节演练环节,近2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了紧急救护演练,分组练习了心肺复苏、自动除颤仪(AED)使用等基本技能模拟操作和示范,了解掌握了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地在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

现场演练

现场演练

现场演练

  烟台毓璜顶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康海表示,自动除颤仪(AED)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稍加培训既能熟练使用,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通常配置于有大量人群聚集的地方;在日前发布的报道中,北京市计划于2022年底前实现所有轨道交通车站AED设备全覆盖,而烟建集团于2018年就购置了自动除颤仪(AED),还积极开展职工医务健康培训,这充分体现了烟建集团对员工生命健康的重视和关怀。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集团员工学习到了应急救护、疫情防护的基本知识,还增强了爱惜生命、关爱亲人的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