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赴天津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2019-05-23 09:22:00

  5月18日,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投资促进中心到天津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活动期间,举行了栖霞籍在津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重点围绕我市7大重点产业,征求对栖霞发展的意见建议。与会的青年人才代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重点对我市苹果产业、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特色农业项目等方面,提出7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为扩大我市共青团组织覆盖面,建立在津栖霞籍青年人才联络点,团市委在认真考察研究的基础上,决定成立驻津团支部,作为团市委与栖霞籍在津团员青年人才的联系点。同时,为今后开展方便开展相关活动,团市委聘请天津科技大学副教授潘明飞为栖霞市驻津青年人才联络员。

  市委组织部带队人员为驻津引才工作站举行了揭牌仪式,并对参会青年代表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外人才当好三大角色,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当好栖霞形象“代言人”,多宣传栖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积极介绍和引荐更多朋友、人才到栖霞观光旅游、考察投资、洽谈合作。二是当好栖霞发展“智囊团”,围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苹果全产业链提升工程等,积极提供智力支持,不遗余力地支持家乡发展。三是当好栖霞振兴“一份子”,借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这个“一号工程”、希望所在,引导更多栖霞籍在外人才关注家乡、关心家乡、帮扶家乡,积极把好项目、好技术、好经验带回家乡,助力栖霞乡村振兴奋力走在前列。

  此次召开栖霞籍在津青年人才座谈会和成立驻津团支部是“栖聚青春”青年人才工程的重要内容,是继去年开展相关活动基础上,与青年人才沟通的再紧密、感情的再加深、合作的再拓宽。今年,团市委将创新博士联系形式,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为中心,建立京津冀区域博士联系点、江浙沪区域博士联系点,与驻京团支部、驻沪团支部等驻外团支部配合,扩大栖霞籍青年博士联系工程影响力,吸引更多博士报名参加。同时,扩大博士联系效应,分区域举行栖霞籍博士交流座谈会议,结合我市7大重点产业,分产业听取博士对家乡发展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