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古柳中心中学消防知识讲座
2018-09-11 08:54:0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我校古柳中心初级中学邀请莱阳市消防大队给初一新生开展了一次有关于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9月7日上午莱阳市最先进的一辆多功能消防车开进了古柳中学校园。五百多名初一师生围绕消防车站立,听消防战士细致的讲解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及对灭火器进行常规检查地具体要求,对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进行了讲解与说明。并在演练过程中将提、拉、握、压的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操作,达到了培训和演练的目的,取得良好的效果。王班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车的具体功用,使全体师生大开眼界,我们明白消防车不光能灭火,还能进行多项救援例如:抢救伤员,事故车的破解救援,全体师生听得津津有味。师生们纷纷称赞这是别开生面的现场讲座。

  通过这次培训和演练,广大师生提高了火险意识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为保障师生安全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对全体师生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如何使用的操作程序,并让部分学生亲自体会一下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使全体师生们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学校主管安全的王校长称赞这次活动生动活泼、别开生面,以后这样丰富多彩的贴近现实生活的活动我们要多搞一些。